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矿大研支团携爱心人士捐赠文化书籍 创建书香校园

发稿时间:2016-11-03 15:02: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学生们在认真阅读捐赠的书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国会杰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国会杰)为了丰富学生们的精神世界,创建石家田书香校园。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联系南京农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捐赠了一批价值6000余元的文化书籍,书籍涵括经典著作、中外文学、社会科学等方面。

爱心人士捐赠的文化书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国会杰摄

  矿大研支团的成员已在服务地支教长达一个半月之久。对于支教,他们由非常陌生到逐渐有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并时不时的进行交流。他们发现大多数当地的学生们,由于家庭条件等情况的限制,没有见识过大山外丰富多彩的世界,也没有接触过畅通无阻的网络,甚至阅读课外书籍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支教团成员清点捐赠书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国会杰摄

  研支团的成员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到山区基层教育的这一现状,他们认真利用各种宣传媒介,积极拓宽新闻宣传渠道。他们先后通过中国青年网、西部计划网、大同团市委网站、中国矿业大学网等新闻媒体对有关支教团的工作进行宣传报道。通过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浪官方微博,与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交流互动。在他们的宣传之下,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开始关注他们的工作,并奉献自己的爱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