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团委开展“青商大讲堂”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03 16:18: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商大讲堂”系列活动。团利通区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田梦)“创业是我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感谢利通区团委对我的扶持和帮助,我想告诉所有创业梦想的青年朋友们:敢想、敢做、敢为,并咬牙坚持下去,实现你的创业梦想或许并不遥远!”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创业青年马国良在“青商大讲堂”与大家分享创业心得的时候这样说。

  据了解,2016年,共青团利通区委员会顺应共青团改革工作要求,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开展“青商大讲堂”系列活动,积极为青年创业就业搭建了一个普惠性、公益性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组织举办青年创业就业交流研讨会、青年企业家创业论坛、“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青年创业就业示范基地”评选命名、青年创业技能培训、青年创业政策专题讲座、“春风行动”青年就业招聘会、青年创业项目现场交流指导等系列活动,竭力服务青年创业就业。

  截止目前,已建设“青创空间”一家,组织引导区内青年企业家互动交流7场(次);举办“青商大讲堂”青年创业分享交流会19场(次);举办“春风行动”青年就业招聘会4期,发布就业岗位信息1730余条;举办各类青年创业技能培训班73期,培训青年千余人次;举办各类青年创业就业论坛、沙龙、报告会、专题讲座、现场交流指导会累计120余场(次);拍摄反映返乡大学生艰苦创业的微电影《疯蘑》进行广泛巡演巡播,并荣获利通区第二届微电影大赛一等奖,腾讯视频点播量达到12.3万人(次);建设“青年创业就业示范基地”20个,选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45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