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疆温宿:结对认亲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稿时间:2016-11-03 17:06: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团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走访慰问活动。团温宿县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王迪 李洋洋)11月1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团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走访慰问活动,活动走访团委结对户3户,并为结对亲戚送去自发捐助购买的清油、面粉、大米和崭新的棉衣等。

  海尔尼莎·买买提大姐是托乎拉乡吐其格村4组的低保户,丈夫早年去世了,一个人拉扯3个孩子上学,大女儿现在在阿克苏艺术学校学习舞蹈,每月生活费需要800元,两个儿子在乡小学读书,而她们家只有2亩核桃地,全家人主要靠她每月打零工的1500元工钱过活,而且她本人的身体也不好,但满脸的笑容和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感染者我们每一个人。

  温宿县团委副书记王迪在询问过结对亲戚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后,给老人认真讲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九大惠民政策。“虽然家庭条件不是太好,但这几年工作组、村干部经常来看望我们,又是送煤,又是送米面油,现在又给我找了个结对亲戚,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我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海尔尼莎·买买提大姐听了介绍开心地说。

  随后结对干部又相继看望了结对亲戚贫困户阿依古丽·达吾提大姐和贫困户努尔莎汗·拜科日,为她们送上问候和米面油等慰问物资。

  温宿县团委将以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掌握结对亲戚的家庭情况,认准问题、找出原因、对症下药,让这些不同民族的亲戚早日脱贫。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