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矿大研支团积极参与“家乡美景我来导”初赛

发稿时间:2016-11-03 17:15: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王海伦在指导学生排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昊辰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于昊辰)“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今日三汇》的节目主持人黄明菲,今天我邀请到本镇记者李芊露和知名导游陈芊均来到节目做客,带我们一起走进合川区三汇镇完全小学……”11月2日下午,三汇完全小学的黄明菲在学校排练室里正在录制视频。

  这是由重庆市合川区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五度传媒有限公司、合川网络电视台协办的“家乡美景我来导”小导游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本次大赛是合川区教委“我是家乡的名片”系列活动之一,各镇街教管中心、直属学校推选3名选手,分别以小导游、小记者、小主持人的角度,围绕家乡风情特色策划一档节目,并录制成视频,比赛分为视频评选和现场比赛两个阶段,当前已经提交了初赛阶段的成果。

  据悉,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王海伦积极参与本次赛事。作为本次比赛的指导教师,王海伦认真对待,在这十余天的时间里,从前期的编剧到排练、到后期的视频录制与剪辑,都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王海伦说道:“孩子们在排练的时候真的特别认真。另外我对视频剪辑与拍摄就也较感兴趣,这次能发挥自己的特长爱好,为学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真的是特别的开心。”

  本次活动通过对家乡民俗风情的介绍,一方面让三汇完小的学生们更加了解和热爱家乡,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学生们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与优秀文化,进而产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立志投身建设家乡的情感升华。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