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高校学子躬身践行 引领垃圾分类新潮流

发稿时间:2016-11-03 17:4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林文翔 林炜瑶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詹碧霞、林文翔)“对我们而言,垃圾分类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于保洁阿姨而言,这样可以使她们的工作量大大减少。我们希望用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环境保护做出一点贡献……”当被问到为何在垃圾桶上贴上标签时,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会计二班的同学们笑着说。近日,在班委的带领下,同学们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垃圾桶们换上了新装,为经管学子带来了垃圾分类的新风尚。

  身先士卒开垃圾分类先河

  为垃圾桶贴上标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林文翔 林炜瑶摄

  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一定要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吗?杂乱无章的垃圾让会计二班的同学们意识到生活中的小事同样可以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精神,服务同学也是六有精神的深刻体现。在老师的指导和大量的资料调查后,会计二班的同学们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垃圾种类决定将垃圾分为可回收、快餐盒和袋装垃圾三类,并对经管院宿舍楼层的垃圾桶贴上标签,方便同学们对垃圾进行分类。一个早上的辛苦工作后,同学们表示,能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骄傲与自豪。

  春风化雨普时代环保精神

  已分类的垃圾桶。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林文翔 林炜瑶摄

  进行了垃圾分类后,会计二班的同学们意识到,环保不仅要靠一个班级,更重要的是将环保理念传出班级,蔓延到福大的每个角落。为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福大学子的环保意识,会计二班于10月22号在远志院小区门口为路过的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垃圾分类的原理和方法,让同学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可行性。许多同学表示,听过垃圾分类的知识后,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和实践的信心。

  这次活动让会计二班的同学们体会到了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感,坚定了他们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六有青年的信心与决心。正如梁启超所言:“少年强则国强!”莘莘福大学子也更应该感受到时代对我们的召唤——少年作为则国作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