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可免费用学校专利技术创业

发稿时间:2016-11-04 00:00: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4万大学生迎来好消息:该校大学生可利用学校的专利技术进行创业。创业学生在不改变专利所有权的前提下,经该专利其他发明人同意、科学技术发展院审批后,在校期间可以零费用使用该专利进行创业。

  该校鼓励教师利用科技成果支持学生创业。教师利用或转让完成的科技成果为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指导和支持的,奖励一定学时的教学工作量;教师以科技成果入股创业学生创立的公司的,股权由学校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持有,教师享有该部分技术股份中不低于70%的收益权;以专利技术入股所取得的技术股份,由学校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代表学校享有不高于50%股权,教师享有不低于50%股权。

  近年来,为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武汉理工大学设立创业管理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收具有创业意愿和特质的高考学生;增设创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以推免和统考两种方式面向全国招收研究生,创业表现优秀大学生可获创业管理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