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我国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14年超过70%

发稿时间:2016-11-04 00:00: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教育报

  “我国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14年超过70%。”在11月2日至3日召开的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上,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雷朝滋说。

  据介绍,教育部每年都把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重点工作,在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体系、搭建服务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基层引导、力促创新创业、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打出了一整套“组合拳”。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重心从“以就业为主”向“就业创业并重、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转变更加明显,对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要求更加强烈,传统就业观念与新一代大学生多元化就业观念的冲撞更加激烈,对专业化、个性化、多样化发展的需求更加迫切。就业指导部门和各高校要进一步适应“互联网+”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新特点,不断加大对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加快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记者 冯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