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能建首次团委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6-11-04 23:28: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樊颖)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在共青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举办2016年度团委书记培训班,中国能建青年工作组全体成员和所属各子企业60余名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QQ图片20161104231914 

  中国能建首次团委书记培训班举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供图

  本次集中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当前公司团青工作存在的问题,邀请中央党校、中央团校、北京大学的专家进行习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共青团工作改革新形势及企业共青团工作新思路等专题辅导,安排有关子企业结合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进行工作交流,并围绕青年思想调研、青年创新大赛、"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平台等专题进行讨论。培训还组织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班要求所属各子企业团青工作必须识大势、看全局,深刻认识共青团改革形势、企业发展要求和团员青年需求;必须强意识、提能力,树立学习意识、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必须抓重点、干实事,积极稳妥抓好青年思想引导、青年创新创效、"互联网+共青团"等重点工作。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全局性、系统性的认识,提升了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好新形势下公司团青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中国能建成立五年来首次举办的全公司团委书记集中培训,是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和团中央启动共青团改革之后、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而组织的学习培训,是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为凝聚青年发挥作用而组织的动员培训。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