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州大学”举办遇见系列活动之“大学生遇见长征”

发稿时间:2016-11-07 16:35: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红军合影。贵州大学校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张群)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近日,“青年之声·贵州大学”线下活动遇见系列之“大学生遇见长征”活动在贵州大学新校区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500名学生重走长征路,路线沿途设置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十个历史长征途中的重要节点。

舞蹈表演《红旗飘飘》。贵州大学校团委供图

  重走“长征路”从西校区校门出发,象征长征起点——瑞金。出征前,来自音乐学院的合唱团给出征的队伍带来长征组歌大合唱表演。一曲激昂的《红军不怕远征难》拉开了活动序幕。

长征组歌合唱。贵州大学校团委供图

  出征队伍整齐有序、浩浩荡荡走到了贤政楼前“遵义会议”站。二十余名来自诗词协会的老师和同学们饱含深情,齐声诵读红色经典诗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耄耋之年老教授,他豪情万丈、老当益壮。

现场书法。贵州大学校团委供图

  队伍经过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等历史重要事件站点,同学们以舞蹈表演《红旗飘飘》、现场书法快闪等活动形式,将这些事迹变成舞蹈里的场景、纸上的书法作品,用艺术形式结合展览,再现那些曾经的艰难险阻,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诗词朗诵。贵州大学校团委供图

  当队列进入到爬雪山过草地站点,来自社团的同学们打起了快板:千丈山石万丈壁,一步一步爬上去!沉住气,稳住心,红军战士不放弃……队列随着节奏,进入跑步冲刺阶段,完成胜利大会师。

学子们广泛参与。贵州大学校团委供图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将承载着祝福和心愿的签名肩贴,粘贴到寄语墙上进行展示,大家借此纷纷表达对祖国美好祝福以及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青年之声·贵州大学”线下活动遇见系列之“大学生遇见长征”活动。贵州大学校团委供图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活动设置的小红军拍照墙前与小红军合影留念。在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重大日子里,贵大学子留下这一张张青春的笑脸,激励自己,在人生的长征路上“艰难险阻”都不怕!

合影留念。贵州大学校团委供图

  线下活动异彩纷呈,线上互动畅所欲言。同学们广泛参与到“青年之声·贵州大学”线上平台#大学生遇见长征#话题讨论中,追忆长征,缅怀先烈,祝福祖国,展望未来!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