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城建大厦举行消防演练

发稿时间:2016-11-07 16:50: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逃生体验。通讯员 徐晓飞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李冬芳 薛笑萌)“请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姿沿疏散指示标志、从安全出口、消防步行梯迅速撤离”,按照消防广播的疏散要求,全体人员迅速行动,5分钟内安全疏散到大厦东侧广场。

  为响应“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增强城建大厦办公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厦办公人员遇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大厦无消防安全隐患,11月2日,北京城建置业公司特邀海淀消防支队双榆树中队的李警官在城建大厦十六层报告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城建大厦部分客户、商业单位、餐厅及全体员工280多人参加了演练。

灭火器实操。通讯员 徐晓飞摄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基本消防知识、火灾危险性、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技巧等多个方面,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和各类违规用火用电实验等大量的视频资料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对灭火器、灭火毯的性能、类型及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

  随着演习烟雾弹被拉开,演习正式开始,烟雾迅速弥漫了整个报告厅走廊,大厦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探测到十六层报告厅出现大量火警信号,中控室值班员确认火警后立即启动大厦火灾应急预案,演习人员按照疏散预案开始撤离。

  疏散演习的同时,大厦消防中控室进行了模拟火灾演练:启动消防广播通知相临楼层人员撤离、通知各应急小组就位、启动消防防排烟系统、模拟启动消防水泵等;灭火组保安员身穿防护服进行灭火器、消火栓使用演练。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

  随后,在消防支队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全体演练人员在烟热环境体验帐篷里进行了逃生体验,并亲自动手体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对灭火器的操作要领“一提、二拔、三握、四对准、五压手把、六扫射”有了深刻的体会。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全体参演人员行动迅速、纪律严谨、演练认真到位。不仅让演习人员增加了消防知识,掌握了火灾逃生技能和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也对大厦的火灾应急预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进行了检测,加强了大厦防范火灾的能力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