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学智慧沙龙举办

发稿时间:2016-11-08 14:35: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文学院副教授潘俊杰解读中华文化“爱”的智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孙琪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张明坤)为向广大师生展现国学智慧,近日,由青岛莱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赞助的国学智慧沙龙公益讲座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广大师生、青岛莱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郭燕经理及社会广大国学爱好者参加。

  本次活动以“中国文化智慧之:爱——从中国先秦哲学的解读”为主题,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民乐团独具中华特色的琵琶、古筝独奏中拉开序幕。

  讲座中,文学院副教授潘俊杰以儒、道、法、墨四家为例从中国先秦诸子百家论“爱”的含义、对诸子之“爱”本质透析以及诸子百家“爱”的方式三个方面对中华文化“爱”的智慧进行了解读。

  同时,潘俊杰还从对西方质疑的回答方面对中国文化智慧之“爱”进行了概括总结。现场师生在与潘俊杰的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古代爱的智慧的理解。

  “这次活动加深了我们对于爱的理解,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学的智慧与风采。”汉语言1601班的李文龙说道。

  本次沙龙对展现国学的风采、激发广大师生对于国学的兴趣起了积极作用,对学校文化建设及人文关怀建设也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