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红歌大赛

发稿时间:2016-11-08 14:59: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国会杰)为纪念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传承长征精神,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了“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唱响红歌”活动。

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红歌大赛活动现场。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本次比赛以“忆峥嵘岁月,扬长征精神”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全校12个班级参加。小学部班级演唱的《上学歌》、《打靶归来》、《红星闪闪》等歌曲,声音清脆悦耳,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初中部班级演唱的《大中国》、《歌唱祖国》、《保卫黄河》等歌曲,歌声优美嘹亮,承载着同学们对祖国的赞美与祝福。

  比赛期间穿插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竞相抢答,用问答的形式回忆工农红军长征的那段峥嵘岁月。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小学部四年级、三年级、六年级分获一、二、三等奖,力卉、张凤获最佳指挥;初中部80班和81班、79班、84班,分获一、二、三等奖,边兆凯、李晓玲获最佳指挥。

  本次红歌比赛,既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集中展现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又在精神层面引导学生形成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了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