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黑龙江双鸭山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6-11-08 15:54: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双鸭山少先队活动课培训暨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表彰大会。团双鸭山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张群)为激励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增强对少先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团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联合双鸭山市教育局、双鸭山市少工委在集贤县第三小学举办了2016年双鸭山少先队活动课培训暨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表彰大会。双鸭山市关工委、集贤县县委、团双鸭山市委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表彰了在参加黑龙江省和双鸭山市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5个先进集体和30名先进个人,并为集贤县第三小学、宝清县第一小学、宝清县第四小学三所学校分别颁发了少先队工作奖励资金共计6000元。同时观摩了获得双鸭山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团体第一名的集贤代表队展示的少先队《放飞红领巾的梦》活动课。

  会上,团双鸭山市委书记对双鸭山市少先队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今后发展方向做出了总结和要求,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双鸭山市的少先队工作能够紧跟时代步伐,紧贴少年儿童成长需求,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邀请了黑龙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陈德秋老师做培训嘉宾,陈德秋围绕《少先队基本礼仪》、《基础知识》等重要内容对双鸭山市来自各县区的120名少先队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强调少先队活动课要符合规律,体现“我们的”“快乐的”“难忘的”主旨内涵。

  大会结束后,各位领导对第三小学的第二课堂进行了调研,并对学校的教学情况和硬件设施给予了肯定。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