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贵州黔西县水西街道开展青年党员“1+9”党建助力精准脱贫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08 16:28: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邬奇卫)近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水西街道依托团干部“1+100”直接联系青年活动,启动了街道青年党员“1+9”党建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青年扶贫菜园种植活动。团黔西县委供图

  该活动要求街道15名青年党员1人至少联系9名贫困青年农民,引导贫困青年农民结合自身特色,以脱贫攻坚为目标,参与到农村电商、特色农业、旅游服务等产业扶贫项目中来。

  启动仪式后,水西街道组织委员、团工委书记带领青年党员志愿者们到同步小康村黎明社区开展了青年扶贫菜园种植活动,15名青年不仅帮助无劳动力的贫困户种植了蔬菜,还与贫困户家中的青年结成了对子,在发展思路上对青年们进行了引导教育。

  青年党员干部们体验了农村的劳作生活,感受到农民的不易,纷纷表示,今后会定期与结对的农民青年联系,帮助他们就业创业,让街道的青年党员“1+9”党建助力精准扶贫活动落实到实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