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将乐”探索农村区域化团建新模式

发稿时间:2016-11-09 15:11: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维敏 肖强)近日,将乐团县委召开农村区域化团建工作专项会议,研究具体推动举措。围绕共青团改革创新,将乐团县委结合自身实际,探索以“社区共建”、“乡镇共建”、“其他组织共建”为主体的推进模式。

  在社区共建方面,团县委依托银华社区、龙池社区等建立两家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开展“6点半课堂”及周末书屋等活动,根据青少年发展特点和社区团工作的实际开展需要,通过整合社区资源与力量进行结对,指导和带领所结对的青少年开展活动。

  在乡镇共建方面,团县委年初制定联建计划,由两到三个基层团委联合主办,结合当地特色,开展包括调研、学习、参观等活动,同时在每年年底,县团委还联合各乡镇团委参与共联情况进行考核。

  在其他组织共建方面,组织全县各基层团委建立零距离青年志愿服务队13支进行抱团,组织“青年文明号”单位与“青年突击队”抱团,组织校园少先队与青年志愿者协会抱团,每团覆盖各个领域,包含敬老服务、电网维修、计生宣传、综治等不同的群众需求,开展不同的便民服务。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