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官兵筑牢首都东北屏障:站岗就是战斗

发稿时间:2016-11-09 15:4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坚守在京冀交界处墙子路进京检查站的武警战士正在站岗执勤。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立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徐立 姜河川)位于北京市密云区京冀交界处的墙子路进京检查站,是河北兴隆方向进京的重要通道,每天过往车辆多达数千台次。武警北京市总队第四支队某部数十名官兵坚守在这里,担负着守卫首都东北大门的重任。

  “虽然地处偏远郊区,但作为首都的第一道防线,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坚决要把不法行为扼杀在萌芽之中,确保中心任务万无一失。”驻点干部石践在组勤时这样动员官兵。在检查站安检区域内,执勤哨兵身姿挺拔、目光高度警惕,不停地摆头巡视着来往受检车辆和人员,“他们都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定期拉动方案演练,确保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参与处置。”石践介绍说。

  眼里装着敌情,站岗就是战斗。虽然远离首都中心区,但战士们纷纷表示,一定保持高度戒备,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做好“御林军”,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