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石大校青协爱心社开展育新幼儿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09 15:48: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孩子们和志愿者玩耍。郑轩旌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俊华)11月5日上午,为展现志愿者优良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奉献精神,中石大校青协爱心社的12位志愿者及2位外国留学生在副社长宋鹏飞的带领下来到黄岛区育新幼儿园进行英语、绘画的教学活动。

  黄岛区育新幼儿园长期与爱心社合作,为爱心社的志愿者们提供了广大的实践平台。此次志愿活动充分利用了志愿者们的特长,教幼儿园的小朋友一些简单的英语,陪他们玩耍,和他们一起画画,将爱心传递到幼儿园内,希望小朋友们能在志愿者的努力下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进入园区后,志愿者们在副社长宋鹏飞的安排下分成三组,一组进入大班,教班级里的小朋友们一些简单的英语,和他们做一些简单的小游戏;另外两组前往中班,在幼儿园老师的陪同下和小朋友们做一些简单的交流,陪他们一起完成了绘画作业。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在纸上画鸟、鱼、房子等一些简单的事物,小朋友们学得很快也很开心。

  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在和志愿者的玩耍过程中学到了一些基础英语知识,培养了一定的动手能力,而志愿者们也开阔了眼界,收获了志愿服务经验。活动组织者宋鹏飞在活动结束后说道:“做志愿者就好像是一个工作岗位的小型平台,需要真正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因为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明白在付出爱心、奉献社会的同时,人生的价值就会得到充分彰显。”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留学生志愿者教孩子学英语。郑轩旌 摄

志愿者与孩子互动。郑轩旌 摄

志愿者与孩子玩耍。郑轩旌 摄

灿烂的笑容。郑轩旌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