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永安”:有一种担当叫做“青年突击队”

发稿时间:2016-11-09 17:3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安砂水力发电厂青年突击队工作在一线。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维敏 林慧)他们是活跃在生产一线的基层员工;他们立足平凡的岗位,刻苦钻研;他们渴望铸就成长的辉煌;他们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用辛劳谱写人生篇章。他们是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安砂水力发电厂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

  青年精力旺盛,体力充沛,思维敏捷,风华正茂,富有创新与活力,他们往往是该厂发展建设的重要中坚力量。在#2机更新改造战役打响之际,该厂团委为鼓励青年员工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发出倡议:倡议青年员工履行安全职责,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主动投身到技改检修项目中去,提高自身价值;在急、难、险、重任务的面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立足项目,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严把质量关,树立起“甘为企业献青春,誓为安电添光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倡议发出之后,各部门青年积极响应,纷纷在倡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示决心。

  尽心尽力 塑造精品

  更新改造工作中,青年们始终以高昂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去面对工作,小到临时电源,细到电缆套头都仔细检查,拒绝高效低质。在#2机改造拆除阶段,为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成本,突击队组织队伍成员林松凯、黄天玄、王凌志做好前期工作,针对拆除部分可以再利用的近期更换的电缆逐一甩线并做好标记保护工作,减少工作量。在屏柜就位前,提前做好内部接线工作。就位后抓住机会将老的电缆套头标牌按照新标准编制并全部更换,加强图实工作,方便后期管理维护工作。将电缆套头分区域分编号做好记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分秒必争 技改维护两不误

  技改现场工作热火朝天,人手捉襟见肘,技改同时也不能耽误其他设备的运行可靠性。为保证工作效率,突击队员主动利用空闲时间处理缺陷。10月28日下午,银河电站巡检发现已经停机的#2机气制动下游侧刹车不能复归,机械班周童下班后草草扒了几口晚饭就赶忙前来处理,经过试验检查电气回路以及压气管道都正常,推断是刹车气腔内部卡涩造成的,二次班的王凌志见状也下到厂房协助处理,大家不分班组不分专业的抡大锤掰扳手。由于气腔内已经卡死且没有施力点,拆除工作进行艰难。只能用螺丝刀、楔子慢慢敲出缝隙后再用撬棍从各个角度撬开。等到清理上油回装试验正常的时候也已经是夜里十二点了。

  虽然没有面对生死考验的勇敢而壮丽的担当,但是面对艰难孤独,初心不改,默默地奉献青春也是平凡又可贵的担当,不管前路多艰,只管一往无前。这群青年人将继续用敬业、坚韧与温暖向人们证明,有一种骄傲而闪光的担当,叫“青年突击队”。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