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矿大研支团:积极践行公益责任 宣传无偿献血

发稿时间:2016-11-11 12:48: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向家长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昊辰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于昊辰)11月9日中午,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兴华完全小学的老师们利用中午时间,对学生、家长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并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教育资料100余份,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公益责任,为合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添砖加瓦。

  据了解,为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的道德建设,三汇兴华完小决定开展以宣传科普无偿献血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家长认识到献血不仅对身体健康没有影响,而且能增强献血者自身的造血功能,让更多的人积极践行公益责任,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矿大研支团成员、兴华完小支教老师郑召启在采访中讲到:“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有责任和义务,去引导学生与家长消除对献血的顾虑与误解,并讲解正确的健康知识,传播正能量!”

  兴华完小校长龚万前表示:“我十分支持此类公益活动的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就要从青少年开始普及,让学生们从小树立献血救人的奉献意识。”
  无偿献血是一种社会美德,承载着人性的美,流露着人性的爱。通过这次无偿献血科普宣传的开展,能够帮助学生从小树立献血光荣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学生与家长深刻认识到了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的重要意义,并让这种影响从校园向家庭和社会辐射,从而形成更加良好的校园公益环境与社会公益氛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