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拥抱你,温暖理”——温暖背后更暖心

发稿时间:2016-11-11 15:5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为保洁阿姨送上亲手编织的围巾,愿爱心带给她温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杜明阳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杜明阳)10月31日,“拥抱你,温暖理”暖心活动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重庆理工大学博园举行,由线上线下投票选出的前十名选手向到场观众讲述围巾背后的暖心故事。一场历时21天的暖心活动就这样在学办老师和同学们的见证下缓缓落下帷幕。

  10月24日,一切前期准备已就绪,参赛者们将自己的亲手编织的围巾送给那位心中的“男神”、“女神”。他们没有极致的容颜,也没有超高的绩点,他们身着蓝装或是警服,以低调的方式行走在校园的角落。因为朴素,所以不引人注意;因为普通,所以随处可见。

  一位参赛者将围巾送给了正在扫地的清洁阿姨,在收集的故事中,她写道,“今天是10月24日,重庆的天气已进入初冬模式,我们也早早地穿上了厚厚的外套和暖和的靴子。而正在户外扫地的阿姨,却身着单衣,穿着凉鞋。我将围巾送给他,她却说从来没有戴过围巾。”

  10月12日,这场被命名为“拥抱你,温暖理”自制围巾送温暖活动就在重庆理工大学拉开了序幕。从前期的活动宣传,中期的作品投票,再到后期的评选颁奖,承办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的热情都空前高涨。本次活动的实质不是比赛,只是感恩,从最后的奖项设置为“最佳暖心奖”、“最佳动心奖”、“最佳走心奖”等则可看出。

  迎来第一抹晨曦的人,不是我;送走最后一片晚霞的人,不是我。感恩你们无言的付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