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利通区高闸镇:文化广场点亮村民新生活

发稿时间:2016-11-11 16:01: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舞。团利通区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周彩霞)深秋的傍晚,走进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高闸镇朱渠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孩子们尽情玩乐,妇女们翩翩起舞,老人们则悠闲地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以前天天围着锅台转,如今一出门就有活动、娱乐的场所,跳跳广场舞,扭扭秧歌,既锻炼了身体,又沟通了邻里感情。”村民王菊芳说到。

  近年来,高闸镇以打造文化高闸为核心,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先后投资400多万元,大力推进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争让村民表演有舞台、健身有器材、交流有场所、娱乐有去处。截至目前,该镇已建成文化广场11个,实现了7个行政村文化广场全覆盖。

  “没有文化广场以前,村民最大的娱乐就是打麻将、看电视,现在有了广场,都来跳广场舞、健身锻炼,人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家庭纠纷也明显减少了。”高闸村支部书记盛海银深有感触地说。

  自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实施以来,该镇先后在每个行政村人口基数较大村组新建了文化广场,按标准配置健身器材,同时配齐了音响等设施,使村民开展文化活动有设备、有场所。同时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组建了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社火队、健身操队,使过去一些“麻将村”也在潜移默化中发生了变化,村民们主动离开了麻将桌,参加了社火表演队、健身操表演队。村民不出村就能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无形中使得农民整体素质得以提高,且村邻之间和睦相处、团结互助蔚然成风。今年以来,该镇共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50余场,观看群众10000余人,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