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微爱志愿者赴陈广南希望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11 17:17: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孩子们的笑脸。范思舸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宇佳、蔡怡琳)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青协微爱服务队的四名志愿者前往陈广南希望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开展之前,微爱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了解到该希望小学日常只开设数学、语文和思想政治等课程,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堂知识,对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本次支教活动主要以历史、英语课程为主,并且做了一个小型的安全知识讲座。马志杨、范思舸、周靖、刘宇佳四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教学的过程中,无论是低年级的小孩子还是高年级的学生,都会积极配合志愿者们,认真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遵守上课纪律。正如志愿者刘宇佳所说,“孩子们非常懂事听话,积极地配合我们,我们的支教活动进行得很顺利。”支教活动结束之后,孩子们还把自己亲手做的折纸送给了志愿者们。

  “虽然支教活动只有一天,但是我们微爱服务队对孩子们的关注与关爱将会一直持续下去。”参与此次支教活动的志愿者范思舸说道。通过这次支教活动,四名志愿者感受到了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以及教学相长的喜悦,收获颇丰。微爱服务队队长刘雪聪表示以后每周日都会组织此类的支教活动,日后会鼓励和发动更多的志愿者们和身边的朋友加入到支教的队伍中。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范思舸摄

志愿者在给孩子们上历史课。范思舸摄

志愿者在辅导孩子写作业。范思舸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