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独臂快递小哥“王大侠”的“双十一”

发稿时间:2016-11-12 14:5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18秒1个亿,72秒10个亿,12分28秒超过100亿元……在“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各大电商风起云涌,“双十一”似乎不再是一个狂虐单身狗的日子,而是变成了一场在电商“跳楼大甩卖”吆喝声下的全民狂欢。2015年,“双十一”当天,首个订单于14分钟后送达消费者手中!送达速度之快令人惊叹,而这背后是快递小哥们忍受寒风刺骨的艰辛付出与悉心服务,他们变身超人,运送超过身体几倍大的物品;他们不辞辛苦,在路边摊买个包子填饱肚子继续上路……“双十一”期间,“青年之声”特别推出系列报道,与青年网友分享来自我们身边的朋友--快递和快递小哥的故事。

  “青年之声·双十一”系列报道④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张群)昨天是“双十一”,你虐狗了么?今天也是购物狂欢节,你剁手了么?今天还是快递小哥异常忙碌的一天,你关注了么?在浩浩荡荡的快递大军中,独臂快递小哥“王大侠”是普通的一员,又是特别的一个,这一天,他过得忙碌而又充实。

   

  王清洋将自己负责的快递从混杂的快递中挑出来。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大侠,这个快递是你的。”早晨7点,同事将快递递给王清洋。关于“大侠这个称号,25岁的哈尔滨小伙王清洋已经记不清是谁给他取的了,但如今却成为他耳熟能详的外号。

   

  王清洋前方堆积的快递是他上午要送的。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上午8:00,在王清洋来来回回的忙碌后,前方的空地渐渐堆成一个小山丘,这些快递就是王清洋上午要送的,大概有70件,“上午就得全送完,下午还有一车呢。”王清洋说。

   

  王清洋在路边摊买个鸡蛋灌饼当早餐。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上午8:30,在等待到货扫码的间隙,王清洋去路边摊花了3块钱买个鸡蛋灌饼当早餐,“狼吐虎咽”地吃了起来,不到两分钟,鸡蛋灌饼就被吃了个精光。“忙的时候就随便买点吃或者等啥时候饿了啥时候吃。”

   

  王清洋出发前往送货地点。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上午8:40,王清洋将快递搬到自己送货车,乐呵呵地就出发了,准备将今天的第一车快递尽快运送到客户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