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1+100”线下交流活动暨团干青年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6-11-14 14:49: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1+100”线下交流活动暨贵州师范大学与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团干青年交流会成功举办

会议现场贵州师范大学校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陈微微)为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强化重点工作推动和落实,提高团干部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促进校企之间的合作,“青年之声·1+100”线下交流活动暨贵州师范大学与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团干青年交流会于11月11日在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成功举办,贵州师范大学和黎阳公司团干和青年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团省委组织部部长唐鋆赟,黎阳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李业龙,贵州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陈贵平、团委副书记施昆出席了会议。 

  李业龙首先表示了对各位领导老师的欢迎,带领全体团干参观黎阳公司展厅,介绍了黎阳公司的发展历史,并生动地模拟演示了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擎动黎阳》、《动力报国》短片,并聆听了李业龙对黎阳公司团学工作的介绍,从而形象地认识了黎阳公司的重要贡献和黎阳公司团委的工作特色。

参观黎阳公司展厅贵州师范大学校团委供图

  会上,唐鋆赟发言,表示“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是新形势下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大部署,是共青团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的重大举措,是团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机制的重大转变。通过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进一步使团组织深深植根于青年,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接着,陈贵平发言指出企业团委和高校团委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各不相同,互相交流有助于提供工作新思路、发展新举措。希望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建立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互相合作、彼此促进的良好关系,为下一步开展团学交流、实践调研和学生就业服务等系列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贵州师范大学团干和黎阳公司团干就“青年之声”、“1+100”、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基层团支部特色活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贵州师范大学校团委供图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不但增进了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与黎阳公司团委之间的友谊,促进了校企团委之间的经验分享和思想碰撞,并且让贵州师范大学青年团干进一步感受和汲取了“三线精神”,为贵州师范大学团学工作的发展凝聚了向心力。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