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志愿者服务第八届亚洲世界语大会

发稿时间:2016-11-14 17:27: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志愿者帮助外宾了解大会活动细节。团泉州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刘尚君)11月3日至6日,第八届亚洲世界语大会在泉州举行来自日本、韩国、蒙古、越南、荷兰、冰岛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278名外宾参会。为确保大会的顺利进行,泉州团市委从泉州师院外国语学院精心选派了一批青年志愿者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 

  经过一个半月的世界语基础知识和口语、外事礼仪、服务操作等专业培训和考核,青年志愿者们全程参与礼宾接待、会场引导、文化考察等志愿服务,圆满完成了此次大会志愿服务任务,受到与会人士的肯定。

青年志愿者为嘉宾发证件。团泉州市委供图

  大会期间,青年志愿者在各服务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展现出良好的素质,为世界语大会的顺利举办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参与大会志愿服务,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世界语的魅力,所感所想收获满满。

青年志愿者整理代表世界语祝福的“哈达”团泉州市委供图

  负责大会外宾接待工作的常稚蝶说,对于世界语,自己既好奇又敬畏。“作为一种历史相对悠久、一直在默默发展的语言,世界语定是有着独特的魅力,才能像磁石一样将亚洲各地有着共同追求的人召集在一起,让大家没有隔阂地相处、交流。很荣幸自己能参与大会志愿服务,对我来说,其中的收获大于付出。让我认识到了世界语已不仅仅是一种交流工具,它更是世界语者的一种追求,一种精神,一种信仰,一种对平等友善世界的美好期待。作为青年人,我要向外宾们学习,常怀积极向上的思想,坚守内心理想,努力达到心中所望的目标。”

  青年志愿者皮芮表示,世界语不分种族,不分国籍,大会是各行各业世界语者的集合。“这次大会有很多来自亚洲各地的资深前辈,我惊讶于他们在60、70甚至80多岁仍能用一门现代人都不是很熟悉的世界语顺畅的交流,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值得挖掘学习借鉴的榜样,有对自身、社会、人生价值的深刻见解,还有着共同的情怀,为实现共同理想相交相会。这些都值得我学习!”

  青年志愿者张燕说,大会让她接触到了来自亚洲各地的朋友,特别是当外宾们用同一种语言交流时,那种氛围让她感觉特别和谐美好,也让她对世界语有了特别的感情。“一位日本老先生教我们青年志愿者和来自尼泊尔,韩国的朋友唱世界语会歌,大家开口唱的那一刻触动了我;每个人见面互相问候Saluton,有困难互相帮助,那种不分国界,你我是一家的爱让我感动。此外,与外宾交谈过程中,外宾们坚持不懈学习世界语的做法,也深深震撼和感染了我,让我认识到自己这么年轻,仅仅只会英语是远远不够的,还应该学习其他外语,比如学好世界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