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全国“海右”新能源材料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6-11-15 09:5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臧文娟 王文霞)近日,全国“海右”新能源材料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隆重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贾磊,材料学院院长赵国群、副院长田学雷、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以及北京大学、中科院等全国20多位专家和40多名博士出席论坛。

  全国“海右”新能源材料博士生学术论坛现场。栾俊鹏 摄

  本次论坛以新能源材料为主题,秉承“交流学术,探索前沿,传播友谊”的宗旨,围绕二次电池、燃料电池、光伏电池及其他能源材料与器件展开,以展现新能源材料最新学术动态,深入探讨未来新能源发展动向。

  会议伊始,赵国群在致辞中表示对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以及学科建设。

  随后,贾磊从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流高校应该给研究生提供平台的要求,同时指出,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培养人才,引领发展,服务社会,希望研究生培养单位为广大学子提供更高的平台,把课题研究与国家科技发展相关联,在学科优势发展中提高质量,勇于创新,争当一流。

  本次论坛不仅是一次集结全国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的盛会,而且对未来新能源的发展探寻新的思路、为中国的新能源事业舔砖加瓦的具有重要的意义。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