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永安”开展“我爱红领巾”主题少先队活动课

发稿时间:2016-11-15 10:2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我爱红领巾”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维敏 林慧)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队伍建设、深化“雏鹰争章”活动,近日,永安团市委在全市少先队中开展以“我爱红领巾”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

  在少先队活动课上,少先队辅导员们向队员们介绍了队旗及其用途,讲解了红领巾和队干部标志的佩戴方法,规范了敬队礼的正确手势、强调了队活动中的整队、报告人数、敬礼、出旗、呼号和退旗等的仪式,并请队员现场上来演示、互动。高年级队员们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性质、目的、创立者和领导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重温了队歌;低年级的队员们认识了队旗、队徽,知道了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学唱了队歌,学会了呼号。

  此次主题少先队活动课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们对少先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