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导师带徒”打造人才竞争新优势

发稿时间:2016-11-15 10:36: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王国毅 林成立)自8月中旬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各项目部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挑选导师,安排师徒结对,陆续开展了具有特色的“导师带徒”活动,助推青年员工追梦成长,打造人才竞争新优势。

汉十铁路三分部徒弟给导师敬茶。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供图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在该公司扎倒公路项目导师带徒活动上,全体导师与徒弟共同诵读《论语》名句,感悟中国传统文化中虚心求教、见贤思齐的优良品德。

扎倒公路项目师傅与徒弟共同诵读国学名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供图

  在徐盐铁路项目,导师与徒弟共同在展板上印下手印,表示将“携手并进,共绘蓝图”。导师代表李飞郑重承诺:“能当师傅,是信任,是嘱托,是荣幸,我一定尽心尽责、悉心教导,帮助徒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

徐盐铁路项目新员工在展板上签名留念。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供图

  在金台铁路项目,通过召开座谈会,为青年员工答疑解惑;师傅引导徒弟认真学习公司、项目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积极带领徒弟熟悉施工环节、工作要点;在生活上,师傅与徒弟一同散步、打篮球、看电影,营造温馨和睦的氛围。

资兴公路项目师傅带领徒弟熟悉工地。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供图

  同时,二公司导师带徒制度还将进一步“升级”,除加强量化考评、跟踪考核、总结评比外,还将以挖掘青年才艺、拓宽成长空间为目标,让青年员工充分展现自我、施展才华,为个人圆梦、企业发展凝聚青春正能量。截止目前,二公司各单位已为2016年毕业的111名大学生全部选配了合适的导师,实现了100%全覆盖,结对成长型师徒15对,后备型师徒4对。

“一导双十”落实,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与大学生亲切交流。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供图

  此外,二公司在抓实抓牢导师带徒这个人才培养重要途径的同时,还通过推行1位班子成员帮带20名近三年毕业的大学生为主要内容的“一导双十”制度、集中教育培训、技能比武比赛、职工讲堂活动等工作,培养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成才。

  据统计,截止目前,二公司2011年以来入职的青年大学生中,有123名青年走上了项目部室主管岗位,2名青年走上了项目副经理岗位,2名青年走上了公司部门副职岗位,1名青年担任公司部门正职岗位,人才梯队建设初步形成,人才资源已成为二公司持续发展竞争力的新优势。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