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矿大研支团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6-11-15 15:14: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重庆分团。通讯员于昊辰 国会杰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于昊辰 国会杰)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山西、重庆两地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报道,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组织召开座谈讨论会,深刻学习、领悟、讨论此次六中全会精神。

  自10月24日开始,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就密切关注会议动向,每天通过观看网络视频、新闻推送、微博动态,跟进全会进程。并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支教团成员们从自身的亲身感受出发,以独特的眼光与视角,去充分认识这场变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重庆分团全体集中学习,围绕六中全会公报,谈感受,话体会。矿大研支团总团长刘传奇在讨论会上激动的说到:“新形势下加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对于研究生支教团而言,就是支教老师以坚强的党性、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履行支教责任,在西部教育事业上的坚守与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重庆分团团长张明星在观看完后,说道:“我搜集、回顾了从十八届一中全会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会议精神,从人事安排、国务院机构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十三五规划到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议题由社会、政治、经济建设转移到了党内建设,符合新时期的时代特征,为民之所向。”

  重庆分团成员于昊辰激情洋溢地讲道:“作为青年大学生,尤其是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更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遵守党规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继续奋战在教育前线,用艰苦奋斗镌刻无悔青春,在西部教育事业中焕发绚丽光彩!”

山西分团。通讯员于昊辰 国会杰供图

  山西分团则采取分散学习,集中讨论的方式,用不同的视角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展开深入探讨。山西分团团长姚文浩同学说:“六中全会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并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体现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相信我国在廉政建设方面将再上新台阶。”

  山西分团成员石明珠说道:“我们党有8700多万党员,如果没有铁的纪律,没有从严治党,就没有党的团结统一。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只有坚持从严治党,才能打造“群贤”众多的干部队伍,才能在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好的带头作用。祝愿我国在党的带领之下越走越远。”

  山西分团成员国会杰说:“全面从严治党成为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大关键词,“从严”二字,也已成为党的建设新常态。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路上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将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的步伐,为实现两个“百年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打好基础。”

  在学习完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后,矿大研支团的成员们受益匪浅,决定在未来要本着为学生服务,为支教负责的态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打造一支学习型、凝聚型、发展型的研支团的队伍,以饱满的热情为我国西部教育和扶贫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