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点滴奉献筑造爱心工程 无偿义举塑造琼台形象

发稿时间:2016-11-15 15:24: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在献血。团海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海南琼台师范学院迎来了新学期的首次无偿献血。在学校团委的大力组织与发动下,当天共有276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62450毫升,创下了该校单日献血人次的新高。

  为增进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的了解,消除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的疑惑,在活动开展前一周,海南省血液中心讲师团应邀进入该校开展无偿献血宣讲活动;同时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志愿者交流群发布信息宣传,号召在校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当天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同学们在志愿者及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依次有序地进行填表、体检、化验及采血。“我是第五次献血了,我觉得献血就是一件简单又快乐的事情,也是每个大学生最光荣的使命。”刚刚献完400毫升血液的池董平同学如是说。

  而在当天的活动中,许多大学新生也成为了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今年刚上大一的学生陈文虓敢于做无偿献血的排头兵。当献完血后顺利拿到献血证时,他激动地说:“我早就想拥有一本献血证了,以前因为年龄不到不能献血,今天终于实现了我的这个小小心愿。我会将这份爱心继续下去,帮助到更多的人。”

  整场活动从下午4点一直持续到了晚上10点。琼台学子以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生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以及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