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16 10:48: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团日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丽萍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陈丽萍)11月12日上午,由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20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团支部协办的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红色文化之旅正式开启,也正式拉开了“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主题下团支部立项活动的帷幕。

  活动前,“青年之声·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微邦平台下20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团支部面向学院宣传了此次的红色文化之旅活动,推送覆盖了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之声所有团支部,号召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其中,并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本次团日活动以“重温长征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支部成员们热情高涨,不畏路途遥远,秉着“绿色乘车 文明乘车”的理念,怀着崇敬之情来到了纪念馆。通过观看长征视频,品味长征文物,在革命历史纪念馆中感受光辉的革命岁月。

  馆内列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革命文物、文献资料,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的变化。回想这些历史记忆的背后,成员们在相互交流中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精神。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成员们还重点了解了红军长征时期的历史,并有幸体验了一场高科技VR模拟实战以及3D会议,身临其境的感受长征历程。 

  同学们时刻不忘“我是化学人”的身份,将化学知识运用到历史文物的参观过程中。陈列的炮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硝烟战火时革命烈士奋勇杀敌的场面,化学知识的解说也揭示了火药炮弹的化学成分、性质及巨大威力。

  参观完毕,支部全体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参观感言,大家都表示“接受了一场伟大的革命洗礼”、“唯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历史在召唤我们”……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在雕塑露天馆内进行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向革命先烈致敬,还在纪念馆前进行“青春C80”大合拍,创意的造型引来了其他游客的驻足与称赞。

全体成员在雕塑露天馆内宣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丽萍摄

  本次活动2014级化工班团支部积极与化学与化工学院红色文化创新项目强强联手,通过线下横幅、海报及微博、易班、青年之声等线上平台对活动大力宣传,其中“青年之声”微邦和易班网活动报名作为活动宣传的主要平台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报名参加,在活动结束后也通过青年之声面向“青年之声·福建-红色基因我们传承”平台发表活动总结,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活动在参观形式上有了很大创新,将传统的主题班会带到校外课堂,结合专业特色,通过全方位感受激发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和担当。重温入团誓词、“青春C80”大合拍等更是亮点十足,不仅让支部成员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也向社会展现了化学人积极向上的一面。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