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女兵中队新兵排举行授衔仪式

发稿时间:2016-11-16 17:2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授衔仪式。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张婷婷 毛帅)11月15日,在这个平凡却又特殊的日子里,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女兵中队新兵排举行了授衔仪式,共同见证了30名社会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

  两个月的历练与成长,她们有过挣扎有过彷徨,有过咬牙的坚持也有想要放弃的冲动。从未体验过的人生,以另一种生活方式就这样悄然进行了两个月,而当那鲜红的红肩章扛在肩上,一切都释然了,荣誉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从这一刻起,肩上扛起的不仅仅是耀眼的红肩章,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胸前佩戴的不仅仅是象征身份的服役章,更是对人民幸福做出的誓言;誓词喊出的不仅仅是磅礴的气势,彰显的是对党和人民做出无私奉献的决心。

  授衔只是军旅生涯中的第一步,从佩戴警衔的从这一刻起,就意味着她们已是铁骨铮铮的军人。她们将担负起保家卫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责任。从这一刻起,她们的人生,开启了军旅生涯的另一个新征程……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