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让爱填满智慧的缺席

发稿时间:2016-11-18 16:4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禹琨 张继月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杨禹琨 张继月)当一个生命降临时缺少了智慧的播种,他们的成长就更需要爱的浇灌。近日,重庆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星火”义工志愿者协会来到南岸区美提亚城“慧灵”残障人士服务中心开展关爱残障人士系列公益活动,为心智障碍者送去深秋的一缕温暖。

  志愿者和残障人士交流学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禹琨 张继月供图

  下午2时30分,志愿者们到达服务中心,开启了这次爱心之旅。为帮助心智障碍者,给他们带来欢乐,志愿者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残障人士选择好自己的一对一志愿者后,志愿者会陪伴他们学习,聊天或者玩耍。面对着这些长不大的孩子,志愿者们耐心地了解他们的喜好,有的志愿者拿起彩笔教他们写字绘画;有的则和他们分享了自己提前准备的零食和歌曲。活动期间,掌声和笑声持续不断,大家都充分体会到这次活动的快乐与温暖。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画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禹琨 张继月供图

  志愿者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加深了自己对于社会责任的理解,还从中收获了关爱他人时所获得的鼓励和安慰。相信在社会的不断努力下,会极大地改变社会对心智障碍者的态度,让他们在爱心的包围下快乐生活。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