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10个优秀项目获选参加第三届志交会公开路演

发稿时间:2016-11-18 21:17: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11月18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公开路演选拔赛在京举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程建臣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8日电(特约记者 彭志楷)今天,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公开路演选拔赛在京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心心点灯”--用电关爱与成长公益服务》等10个项目脱颖而出,将于12月初在宁波举行的第三届志交会上进行公开路演。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络部部长代恒猛、北京市残联社工部调研员韩润峰、上海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徐本亮、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杨露茜、数域(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马馺、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活动运营负责人王枫华、京东金融轻众筹产品经理吴梦然、互联公关总经理张蕾担任本次选拔赛专家评委和小组导师。39位来自各地志愿者担任大众评委。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首先进行3分钟项目宣讲,之后是大众评委投票,专家评委提问后投票,最终按总分成绩从20个优秀项目中选出了10个。这20个志愿服务项目涉及多个领域,如环保与节水、文化宣传、公益创业、邻里与为老、阳光助残、禁毒与法律、扶贫与应急、关爱行动等类型,展示了志愿服务成果,体现了志愿服务精神。

  最终,获选第三届宁波志交会公开路演的十个项目是:《“心心点灯”--用电关爱与成长公益服务》《用关爱唤醒--大型原创禁毒主题音乐剧<唤醒>巡演项目》《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关注残障儿童·帮助梦想起飞”》《税妈妈关爱》《“七彩筑梦,科技领航”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假期关怀行动》《助聋成龙美术教育志愿服务项目》《我在江苏有个家》《1家1全家福志愿服务项目》《“畅通北京 让首都更美好”北京平安地铁志愿服务项目》《青春映夕阳 平安我护航--“西城大妈”微众汇项目》。

  本次活动由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全国组委会秘书处主办,“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承办,旨在为优秀参赛项目搭建展示平台,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