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情系居民:武警官兵街头扫雪忙

发稿时间:2016-11-22 10:3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珠源 赵振)11月21日,京城第一场冬雪悄然而至。降雪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使得道路上出现大面积的结冰,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为确保行人在雨雪天的外出安全,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二中队官兵自发走上街头清扫积雪。


  武警官兵们正在积极铲雪。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振摄

  21日早上,该中队迅速组织官兵携带扫帚、铁锹等各式工具走出营门、冒着严寒走上街头,从驻地开始向四周主要道路逐步清理。在清雪现场,官兵们先是椅子排开站到马路中央,前面的人双手紧握铁锹,向路边推雪,紧跟其后的官兵则紧握扫帚,“唰唰”地扫着剩余的雪块。大家一边扫雪,一边提醒着过路的行人路滑注意安全。


  武警官兵们正在积极铲雪。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振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官兵将驻地周边街道的积雪、结冰清扫一空,确保了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通行。中队官兵的这一举动,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增添了警民之间的情谊。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