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三明”开展“告别不文明行为”文明劝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22 18:3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引导市民告别不文明行为。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维敏 毛延龙)为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青春风采,营造“争当文明市民,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近日,共青团三明市委、三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市区集中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告别不文明行为”文明劝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三明学院、三明职业技术学院的120多名青年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团徽,穿戴红马甲、小红帽等标识,深入到市区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公交站点、红绿灯人行道处,高举“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请不要随地乱丢垃圾”、“三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等宣传标语,针对出现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丢烟头、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以自身的行动广泛宣传倡导文明理念。

  据悉,活动开展期间,团市委将定期对志愿服务路段进行工作督导,并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传播文明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共享文明成果的良好氛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