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聚焦“高精尖”2016年“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发稿时间:2016-11-23 11:1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 11月22日,2016年“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颁奖仪式在京召开。据悉,2016年首都青年创新创新大赛是继去年持续举办的全市综合性创业赛事,本届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通过探索市场配置资源运作、社会化动员方式,集中展示和检验了北京青年创业工作“一条主线、六大平台”的成果,重点体现和发展了新时期北京创业青年战线的工作方法。

  大赛决赛现场,来自互联网与信息技术、文化创意、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新材料与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与医疗器械等行业的43名选手为争夺最后的组别冠军展现了最全面的创业素养和最靠谱的发展潜力。决赛赛制采取每个项目1分钟视频、4分钟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的形式,12位创业导师作为评委为选手提供公正、客观、专业的评分和点评。最终,决赛颁出7个金奖、15个银奖以及21个铜奖。

  此次“创青春”大赛,团北京市委以“创新、创业、创优、创未来”为主题,对全市57万创业青年发展状况进行深入了解,着力把握高校毕业生创业需求,并联系多家政府职能部门,整合众多创业服务社会机构、金融机构、股权投资机构、孵化器、社会和专业媒体参与,提供了亿元投资意向基金、创业导师辅导、优惠信用贷款、免费孵化场地,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丰富,此外,大赛结合了首都城市发展定位和产业升级布局要求,积极探索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功能、加强通过社会化动员方式开展工作,在经费、评委、报名渠道等方面将实现极强的社会化,千余名创业青年报名参赛,形成一届打响首都青年创业品牌,展现青年创业风采的成功赛事。

  今后,团北京市委将继续发挥好枢纽型组织优势和创业服务“第四方”职能,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中强化机遇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改革创新,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共青团特色,与各方一道,建设科学、完善、有效的青年创业服务体系,做好“创业青年不占股份的联合创始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