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三元”举办“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我是工农后备军”拉练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23 11:52: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消防器材使用。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刘维敏 张美娟11月18日上午,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团区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党工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红色基团 我们传承—我是工农后备军”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拉练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乡、爱岗情怀。三明团市委副书记马方明、三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清宝、三元区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显文以及来自各乡镇(街道)、区直机关、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等单位团员青年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消防器材演练。团三明市委供图

  拉练活动在消防官兵百米横渡、单绳速降、双人六米拉梯的展示下拉开序幕,随后消防展示了侦检、救生、破拆、供气、防护等特种装备,并介绍使用范围、方法、对象。展示过后,消防官兵为团员青年进行特训,特训项目为水枪打靶、53米云梯急救、油盆灭火、器材使用等,团员青年们用行动体验军人的忠诚可靠、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用心灵传承红军的艰苦卓绝、鱼水情深、英勇乐观。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增强自信,进一步培养团员青年英勇顽强、顾全大局的道德情操,进一步展示团员青年不忘初心、植根群众的理想信念。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