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宁化”开展防诈骗金融知识和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23 12:51: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防诈骗知识进校园。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刘维敏 黄丽婷日,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团县委、联合预青办农村信用联社、禁毒大队深入工贸学校和宁化六中开展防诈骗金融知识和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共有1100余名师生接受教育。

  在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讲座中,农村信用联社相关负责人通过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金融诈骗的定义、危害、手段以及如何防范知识。在毒品预防知识的讲座中,禁毒大队负责人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青少年对毒品有了更深的认识。

  活动中,还发放了防范金融诈骗宣传册1000余份,组织参观禁毒图片展,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和图片,让防范金融诈骗和毒品更加入脑入心。

  此次开展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和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对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正确认识和识别金融诈骗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