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图书进警营 好书伴军旅

发稿时间:2016-11-23 14:3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振峰)“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本好书能够影响人的一生。为了进一步浓厚读书氛围,丰富官兵的课余生活,积极创造学习型警营,近日,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六中队大力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着力引导官兵在读书学习中提高能力素质,切实筑牢理想信念,促进官兵成才。

  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六中队大力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振峰 摄

  根据当前部队形势发展所需,图书入营是部队针对改革发展建设大力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为全力配合活动开展,中队针对图书种类少、更新慢、官兵文化需求大、要求高等实际,积极与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图书馆协调,借阅500册图书进行更新调换,为官兵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图为战士们来到中队图书室阅读书籍,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精选学习书籍,为自己“充电”加油。

  同时,为了使官兵在工作之余能够准确了解时事要闻和国内外形势,拓展官兵视野,中队还专门建立了杂志报刊架,将《解放军画报》、《环球军事》、《中国武警》。

活动的开展,掀起了中队读书“热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振峰 摄

  活动的开展,掀起了中队读书“热潮”,战士们强烈的求知欲望转化成了读书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到课余时间,战士们都会来到图书室看上一会儿书,共同学习,相互激励,遨游在知识的书海,形成了“建设学习型警营,争做知识型军人”的良好氛围,切实达到了此次活动开展的预期效果。

  此外,中队还及时组织战士撰写读书心得,开展读书交流会等活动,鼓励战士们谈感想、将体会、话收获,进一步深化读书学习成果。战士张传隆说:“此次活动,让我从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努力争当新时期‘四有’军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