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华中师大研究生支教团走进实验小学 开展筑梦课堂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23 14:49: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在一起。华中师大研支团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昨天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进余庆县实验小学,为实验小学五年级7个班级400多名学生带来了以“读书与理想”为主题的筑梦课堂。课程由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队长李金督主讲。他山中学团委副书记李龙琼,实验小学校长刘朝利,教导处主任简正群及五年级全体班主任出席了活动。

  李金督以“凿壁偷光”的成语故视频导入课程,第一时间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让大家体会这个故事背后隐藏的深刻道理。接下来,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家境贫寒但依旧坚持读书的孩子们的故事,引起同学思考,并号召大家要珍惜当下的优良环境,努力学习、茁壮成长。随后,他又以“读书可以实现理想和社会价值”为背景,让同学们畅谈自己的理想。同学们发言积极,课堂氛围热烈轻松,笑声不断。最后,他着重强调了学习和读书的方法,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

  李金督表示,在本节课的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习背景,以大量的图片素材和视频素材激发孩子们对课程的兴趣,从而让大家多思考、多交流,表达出对自己读书的理解和想法。此外,在课程的设计中,着重突出了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的教育现状,触动学生的“软肋”,增加学生对社会的了解,促使学生更加珍惜自己的学习环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