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晋江”青年志愿者联盟开展“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23 15:29: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志愿者扶孩子下车。团晋江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自3月起,“青年之声·晋江”青年志愿者联盟一心服务队服务队每天上午7:00至8:00,在晋江市实验小学东大门开展引导工作。至今,一心服务队已开展“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180余次。

  每周一至周五早上在晋江市实验小学正大门,除了学校护导老师、家长志愿者外还有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美丽志愿者,这就是开展“护学岗”活动的一心服务队志愿者们!在上学的高峰期,一心服务队坚守自己的岗位,不畏日晒雨淋,帮助拥挤车流中的孩子们下车,帮助的孩子们安全走过马路,引导接送家长正确停车以防阻碍交通,引导往来车辆减速减速行驶以确保学生安全,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

  而今,校园“护学岗”活动已经持续一学期半有余。这群“红马甲”挥洒着汗水的忙碌身影,已成为校门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坚持、他们的细心、耐心赢得了老师、同学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一心服务队的付出,不仅使晋江市实验小学在上学高峰期的交通及学生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他们默默奉献的精神品质也深深感染了家长和孩子们,使更多的家长与社会热心人士加入到“护航天使”的行列中来。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