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三明召开第二批金融挂职干部出征暨“银团合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6-11-23 17:09: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表彰挂职干部。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维敏 周勇平)为贯彻落实全省第六批金融挂职干部出征暨“银团合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引导全市广大银行业机构青年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11月18日上午,三明团市委、三明银监分局联合召开三明市第二批金融挂职干部出征暨“银团合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团市委书记余志伟、三明银监分局主持工作副局长余里、三明银监分局纪委书记伊跃峰出席会议。团市委副书记夏智勇主持会议。市相关银行机构分管领导、团委负责人,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第二批银行业机构挂职干部以及2015年度福建省第五批、三明市第一批优秀挂职干部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了2015年度全市银行业机构优秀青年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先进个人,并为获得挂职工作先进个人的将乐农行夏旺华、大田农信社苏欢欢、永安建行陈娜三位挂职干部颁发证书。

  会上,三明银监分局纪委书记伊跃峰就进一步做好挂职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紧扣核心、明确定位,把挂职工作做“实”;二是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把挂职工作做“精”;三是要积极协调,强化考核,让挂职工作更“稳”,切实珍惜这一年挂职机遇,在县域这一广阔空间、团委这一优良平台,全心投入,勇挑重担,为打造现代化三明做出新贡献。

推进会现场。团三明市委供图

  余志伟强调,银团挂职工作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增强工作责任,做到信念要实、工作要实、作风要实,在“新”字上下功夫,推动工作开展,做到方法、内容、机制要新,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做好工作表率,严守纪律,严以修身,严格管理。他希望各县级团委积极争取党政部门支持,为金融挂职干部提供组织、工作、生活保障,并希望各银行机构团委和第二批新任金融挂职团干部认真领会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积极思考、努力实践,把本职工作和青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我市“银团合作”工作再上新水平、实现新发展,为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团市委与三明银监分局从各银行业机构中遴选出28名优秀金融青年干部(包括10名第六批省级金融挂职干部),分赴市、县级团委机关开展为期1年的挂职工作。

  据悉,三明市自2014年“银团合作”项目启动以来,先后从银行业机构中遴选了40余名银行业金融机构青年干部到12个县(市、区)团委挂职担任县级团委副书记、书记助理或常委。累计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500余场,覆盖青年5100人次,印发金融知识和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资料21万份,发放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13745笔,金额9.08亿元,有力地扶持了农村青年创业发展。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