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加强武警新兵爱国主义教育 从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开始

发稿时间:2016-11-24 09:5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房彬 亓旭)11月20日凌晨六点钟,初冬第一场雨雪簌簌飘落在北京城。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新兵营的武警战士们整齐列队在天安门广场,在瑟瑟寒风中,期待着一场特殊意义的升国旗仪式。

  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新兵营在参加完升旗仪式后面对军旗立下了“献身警营,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房彬摄

  为培养新兵爱国主义情怀,强化扎根基层、献身警营的思想根基,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新兵营充分利用地域优势,以新兵授衔为契机,组织全体新兵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国旗仪式,用别样的方式为武警战士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而对于新兵们来说,这是他们入伍后第一次踏出营区来到市区,更是第一次到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仪式,伴随着今冬的第一次雨雪天气,让这堂爱国教育课变得意义非凡、印象深刻。

第一次来到天安门,战士们掩饰不住喜悦的心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房彬摄

  寒风刺骨,战士们依旧身姿挺拔,精神抖擞,等待那激动人心的一刻到来。7时06分,一句响亮的口令划过长空,国旗护卫队官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金水桥,跨过长安街,护送国旗来到广场国旗杆下,伴着朝阳,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新兵们眼含激动的泪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国旗献上了一个最标准的军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新兵们参观天安门城楼,并面对军旗立下了“献身警营,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进一步巩固了爱国主义教育成果,为下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