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6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

发稿时间:2016-11-24 14:19: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自强之星终审答辩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项杨)11月20日,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团委、教育基金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学生会共同举办的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顺利结束,学校环境学院韩劲、力学学院涂钰滢、测绘学院陈丽、理学院邢经纬、机械学院武燕杰、传媒学院马洪亮、矿业学院吴贤名、安全学院聂朝刚、研究生院邱信伟及建工学院宋有前等10名学生荣获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6年度“自强之星”称号,并获得由校教育基金会提供的“太阳石奖学金”。同时,学校材料学院朱佳莹等5名学生获得自强之星提名奖。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6年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于10月份正式启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争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经过学院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等环节,共有15名候选人入围终审答辩阶段的评审。答辩会上,15位候选人分别结合自己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志愿公益、自立自强、科技创新、自主创业等方面的突出事迹进行了汇报。他们中有积极组织为身患白血病同学募集善款六万余元,帮助患病同学度过难关的张建洲;有长期打工赚钱供养自己和弟弟上学的聂朝刚;有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儿童的苗晟莱;有为了资助两名贫困高中生读书而自己打工赚钱的吴贤名;有突破自我,在西部地区支教中奉献青春的志愿者邱信伟;有刻苦钻研、顽强拼搏的力学女强人涂钰滢;有身残志坚不惧困难,带领全班同学共同进步的邢经纬;有勤工助学、品学兼优的陈丽;有笃信好学、追求卓越的科技达人宋有前;有科研路上奋勇拼搏,乐观面对生活困境的优秀学生干部杨果;有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参加“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武燕杰;有双耳失聪,却一次通过英语四级,学分绩点专业排名第2的韩劲;有传承老采精神,激情投入矿山治理研究的李浩然;有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突出的狮子座工坊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朱佳莹;有家境贫寒、自主成功创业的马洪亮。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有形的正能量。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此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挖掘和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他们虽家境贫寒,却志存高远,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和退缩,他们不仅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青年学生自立、自信、自强的深刻涵义,而且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同学们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他们是新时期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朴实无华、坚韧顽强、无私奉献”的太阳石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一代大学生。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