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海南昌江团县委开展“创我昌江形 美我昌江情”食品安全卫生创卫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24 17:21: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期,为做好海南昌江县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昌江团县委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组织50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主题为“创我昌江形,美我昌江情”的食品安全卫生创卫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期一个月,将是团县委有史以来开展志愿服务时间最长、力度最强、责任最重的活动。

  为确保创卫工作能够进行,团县委与食品药品监督局协同合作,在志愿者们上岗前,组织培训志愿者,由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介绍了“创卫”工作的基本要点和工作方法,普及关于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的知识。

  培训完成后,志愿者们身穿蓝色小马甲、佩戴红色袖章与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走过一条条街道,穿过一条条小巷,开始一天天的“创卫”服务。期间,志愿者们按照食品安全卫生的相关标准,检查各个吃食店的厨房和店内卫生情况以及附近的环境卫生清洁程度,志愿者们严格把控标准,热情温馨劝说,甚至低头弯腰帮助店主搬移货物。

  据了解,团县委为了能如期组织志愿者参加“创卫”活动,保障人民的健康生活,向各基层团委抽调了15名年轻骨干,同时利用了县电视台和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宣传方式招募了35名志愿者,有位张先生甚至是利用公休的时间,从三亚回来加入创卫的队伍。

  创建卫生城市,为人民创造和谐优美的宜居环境,是造福人民的好事情。创卫工作的开展,既要有政府职能部门的强有力作为,也要有为志愿者的热心奉献,但更多的要靠全县人民共同遵守良好的秩序、共同守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