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西安交大研支团带领“小主持人”走进鄂尔多斯电视台

发稿时间:2016-11-25 15:47: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11月20日,西安交大研支团带领东胜六中“金话筒”决赛选手前往鄂尔多斯市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李泽文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李泽文)11月20日,西安交大研支团带领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六中学14位“金话筒”决赛选手前往鄂尔多斯市广播电视台参观、交流和学习。

  “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是东胜六中最负盛名的传统特色文化活动,旨在弘扬立德树人,健体蕴美的育人宗旨,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表现力和综合竞争力。

  该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创办。每一届支教团研究生都会全程参与活动的策划、宣传、培训和现场组织,为其注入新的青春活力和时代内涵,现已走过13年历史。

同学们体验专业设备。李泽文供图

  本届“金话筒”大赛在西安交大研支团成员李泽文、牛震的策划下,开拓了社区志愿活动、走访电视台等校外体验学习环节。

  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党群工作部部长张愉、交通广播主持人徐俪、曲艺评书广播主持人春莹代表台方接待了各位师生。参加交流活动的有西安交通大学德育处主任赵利军,团委书记、德育处副主任陈广彬、团委副书记李泽文及李娜、段富年、牛震等选手导师。

  张愉首先介绍了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的历史发展和文化特点,并带领选手们参观了演播厅和《问政》节目录制现场。气势恢宏的场地、优良精湛的设备让所有的小选手们惊叹不已。随后,张愉带着小选手们来到了电视播控中心和广播直播间,在这里,选手们目睹了节目制作、播出的过程。

  在文艺录音棚,小选手们看到专业耳麦、话筒等设备,不禁跃跃欲试。此刻,仿佛他们已经成为真正的主持人。“原来我的声音通过设备处理后,能有这么好听!”选手郝梦涵眼神中充满了惊喜。

同学们目睹了节目制作、播出的过程。李泽文供图

  “我该如何缓解上场紧张情绪?”在交流座谈会上,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徐俪和春莹两位主持人作出了专业解答,“大家要敢说敢表达,增加历练机会,做好上场前准备,相信你们一定没问题的。”

  短短两个小时,选手们饱览了鄂尔多斯市广播电视台的专业直播间、录制设备,与专业主持人开展了面对面交流,并且亲自尝试了一名播音主持人录制节目的感受。

  西安交大研支团成员李泽文表示,相信东胜六中的“金话筒”决赛选手们能够通过本次机会,推开理想的大门,找到努力的方向,在决赛的舞台上将自己的天赋与能力展现地淋漓尽致,在人生的旅程中勇敢地追逐属于自己的绚烂梦想。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