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三明”举办“雏鹰争章”活动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6-11-25 17:2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雏鹰争章”活动推进会。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刘尚君)11月17日至18日,三明市举办“雏鹰争章”活动推进会,福建省少工委副主任、福建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陈晓华、福建省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促进会会长陈明兴、三明团市委副书记郑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县(市、区)团委分管副书记、重点学校少先队总(大队)辅导员120余人参加。

  陈晓华对三明市的“雏鹰争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县(市、区)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她希望三明市各地、各校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雏鹰争章”活动,切实把“雏鹰争章”活动融入少先队活动课,把“雏鹰奖章”作为激励广大少先队员的主要方式,积极鼓励少年儿童通过定章、争章、评章、颁章、护章不断确立新的目标、追求进步;希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加强学习,认真钻研,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下大力气做好“雏鹰争章”活动,更好地服务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成才;希望三明市少工委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争取教育部门的支持,为深入推进“雏鹰争章”活动创造良好环境,努力打造成全省各地学习的榜样。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加了在尤溪县举办的“雏鹰争章”活动现场会和在市委党校举办的县(市、区)“雏鹰争章”活动交流会。在尤溪县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在实验小学观看了大课间的广播体操、跑操、手语操活动,欣赏了学校鼓号操、铜管乐队、电声乐队、民族乐队的精彩展示,观摩了《我家在景区,美景美食知多少》的雏鹰争章活动汇报课;在西城中心小学参观了“雏鹰争章”活动成果、校园文化建设、流动青少年宫等;听取了实验小学、西城中心小学的“雏鹰争章”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在交流会上,各县(市、区)代表分别作了认真的汇报,对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并对今后如何推进作出表态。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