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三明”举办“先锋少年说·红领巾演讲家”竞赛活动决赛

发稿时间:2016-11-25 17:37: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三明市“先锋少年说·红领巾演讲家”竞赛活动决赛。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11月25日电(记者 刘尚君)11月23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三明市“先锋少年说·红领巾演讲家”竞赛活动决赛,在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光华大礼堂举办,共有来自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的20名优秀少先队员选手参加决赛,市教育纪工委书记谢贵水、梅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建明、三明团市委副书记郑丽等领导出席活动。

  决赛期间,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是向上向善好队员”、“长征路,英雄梦”、“听党话,做好少年”等主题,通过家庭亲子参与、配乐朗诵、图片展示等方式展开《长征接力有来人》、《致敬,英雄的儿女们》、《红色的记忆,不朽的丰碑》等精彩演讲。经过激烈的角逐,沙县实验小学六(3)中队队员黄诗涵以及宁化师范附小六(1)中队阴姝宇获得了一等奖,被授予“三明市少先队红领巾演讲家”。12月份,一等奖获得者还将代表三明,参加全省“先锋少年说·红领巾演讲家”竞赛活动。

  据悉,9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教育部门、少先队组织以“红色基因,我们传承”为主题,以“红领巾讲坛”为载体,组织广大少先队员通过寻找先锋人物、学习先锋精神、宣讲先锋精神,深入挖掘红色基因,弘扬先锋精神,积极开展校级、县级“先锋少年说·红领巾演讲家”竞赛活动。两个多月来,经过校级、县级竞赛活动的层层遴选,最终推选出参加全市决赛的20名优秀选手,累计开展竞赛活动320余场10余万名少先队员参加。

  此次活动由梅列团区委、少先队梅列区工作委员会、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承办,梅列团区委、梅列区教育局领导和梅列区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和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