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科大民乐团、管乐团在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双双获金奖

发稿时间:2016-11-25 17:44: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北京科技大学民乐团于新清华学堂合照。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2016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器乐类展演结束,北京科技大学民乐团和管乐团双双荣获金奖。

  民乐团参赛作品《蓝色畅想》,寓意乐团向更广阔天空腾飞的豪情。音乐气氛热烈,情调明朗,充满生机。悠扬婉转的旋律营造出令人舒心愉悦的氛围。另一首《青春如歌》仿佛又把所有的人都带到青春的岁月里。乐团富有张力、磅礴大气的演奏奏响了新时代的浩乐风华。

  管乐团参赛作品《幸福的格物》,前奏悠扬,圆号声部的独奏在其他声部的伴奏下带给听众以深远之感,气势磅礴。第二首外国曲目《CELEBRATIONS》,此曲中文含义是庆典,将听众带入到一个喜庆热闹的氛围中。整首曲目激扬向上,强烈的节奏感带动了全场的激情。同学们出众的演奏水平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肯定。

  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15年开始按照艺术类别划分为舞蹈节、戏剧节、音乐节等艺术活动,分别在不同年度举办,旨在丰富首都高校校园文化,进一步推动改革,形成高校校园文化的新常态。在第二、三、四届的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民乐团、管乐团均斩获一等奖。大学生音乐节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导向,立足于用优秀的民族文化温润学生心灵,提高大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此次音乐节中,民乐团、管乐团与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在内的数所高校同台竞演,北科大艺术团磅礴的气势与优雅的台风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高度称赞。

  近年来,北京科技大学高度重视艺术教育。民乐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在2012年被评为“北京大学生艺术团”,于2016年7月代表北京大学生艺术团赴希腊参加第十二届世界民俗舞蹈艺术节并被评为最受观众欢迎的演出国家银奖(仅1名)。管乐团曾在三、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民乐团、管乐团先后登陆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公园音乐堂等音乐殿堂举办专场演出,获得广泛的社会影响。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